C.C.S.人事服務平台

主要選單
首頁
人事宅急便
最新消息
對話窗口
工作項目
人事SOP
組織任免
考核訓練
退休福利
其他業務
百寶挖挖哇
NG案例
法規輯要
表格下載
教學典藏
權力福利
即時飛來訊
新知雷達讚
gogogog電子報
樂學嬉遊趣
好站報報
資訊學習角
主要選單尾
今天: 5151
昨天: 8484
總計: 1868547318685473186854731868547318685473186854731868547318685473

新聞 人事服務 - 最新消息 | 2014-05-17 | 點閱數: 1579

考試院主辦的 102 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於 12 月 18 日下午 2 時在該院傳賢樓 10 樓大禮堂舉行,大會由考試院關院長主持,馬總統並親自蒞臨勗勉頒獎。
馬總統在致詞時肯定全體公務人員在經貿、外交、觀光各方面的努力,例如今年 9 月公布的世界經濟論壇我國全球競爭力排名進步 1 名、來台觀光旅遊人數屢創新高以及對外經貿談判獲致豐碩成果等,並以廉正、明快、主動、親切與全體公務人員共勉,另指出台灣近期內有關食品安全、國土保育、河川污染等問題,更需要公務人員依法行政、鍥而不捨地追究到底,嚴格把關,正如同今年的得獎者,充分體現公務人員的存在目的與價值。
主辦機關考試院關院長表示,我國公務人員有資格成為世界第一流文官,因其具有 3 大特點:第一、重視士大夫,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第二、公平的考試制度受國人肯定;第三、五權之一的考試權。在如此條件下,公務人員應努力在制度上為國家人民做更多貢獻服務,讓任何人提到中華民國的公務人員都能豎起大拇指。如未做到這點,與公務人員本身無關,此為制度缺失,未與時俱進,政府必須自責、檢討,考試院責無旁貸,故考試院持續推動文官制度改革,要建構良好制度,為國興利,為民造福。關院長並以西南航空公司的顧客服務及美國西雅圖漁貨市場的團隊合作等兩則故事,提醒公務人員實踐自我價值的重要性,勝過工作規則,期許公務人員為創造服務價值而努力。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從民國 88 年創設並辦理選拔及表揚,至今已有 15 年歷史,本年突破以往,將得獎人由 10 名改列 8 名,並增設 2 名團體獎,藉此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職、表現傑出的公務人員及優秀團隊,做為全體文官的學習標竿。承辦機關銓敘部表示,今年各得獎者之服務機關同仁相當熱情參與本次活動,特地準備加油板及口號為得獎者歡呼集氣,金仕謙園長的同仁也特別裝扮成各式動物,都為本次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也充分展現服務機關及工作團隊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
此外,各得獎者機關長官及許多貴賓也紛紛到場祝賀,如法務部羅瑩雪部長、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呂文忠檢察長、經濟部卓士昭常務次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符樹強主任秘書等,也都到場為得獎者恭賀。 102 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於今日下午 5 時在采風樂坊美妙、動感的搖滾絲竹樂中圓滿結束。
資料來源:銓敘部全球資訊網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