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人事服務平台

主要選單
首頁
人事宅急便
最新消息
對話窗口
工作項目
人事SOP
組織任免
考核訓練
退休福利
其他業務
百寶挖挖哇
NG案例
法規輯要
表格下載
教學典藏
權力福利
即時飛來訊
新知雷達讚
gogogog電子報
樂學嬉遊趣
好站報報
資訊學習角
主要選單尾
今天: 3
昨天: 7575
總計: 1868511718685117186851171868511718685117186851171868511718685117

公文 人事人員012 - 最新消息 | 2016-01-05 | 點閱數: 1096
主旨:有關立法院通過教育經費編列管理辦理法修正案,自 106 年起增加教育經費編列,以目前所知 106 年即增加一百二十二億,有關經費分配運用,本會意見詳如說明段,請卓處惠復。
說明:
一、目前我國教育經費因為福利性質之補助增加,致使法定支出不斷增加, 106 年起教育經費之增加確實可貴,貴部運用上應有發展性考量。
二、查目前我國出現偏重高等教育發展,舉凡看不到結束的五年五百億已進入第二期,典範科技大學補助等高教計畫型補助更是量多而沒有計畫終止跡象,高教除了基本需求的教育經費,更多的是外加的補助計畫,甚至早已引起各界質疑浪費的聲浪,不可不查。
三、於此同時,我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育經費卻連基本需求都不足,更有甚者,貴部經常以此一學習階段為地方政府事務,卻無視課程與人員編制皆為中央設算,人力不足與基本需求不足,亟需解決實則貴部職責所在,建議貴部在此一區塊應編列充足經費,特別是自 106 年增加之教育經費,不應再次獨厚高等教育。報載吳思華部長於參訪嘉義縣教育時,表示準備增加國教經費僅 30 億元,相較於增加經費總數,本會無法接受吳部長對於國教這樣的規劃。
四、我國目前高級中等學校因為新課綱之需,教學人力亟需補充,遑論長期班級學生數降不下來,教學人力不足以及高職亟待強化專業技能培養與產學合作。又國中階段現有教師數量根本無法滿足學生學習時數需求,多年來未見解決。至於國民小學與幼兒園階段,同樣教師人力不足,幼兒園甚至連公立園所比例也遠低於家長實際需求。可以說貴部長期未解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基本需求不足。
五、綜上,敬請貴部優先將 106 年起增加之教育經費,確實優先補足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所需為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