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人事服務平台

主要選單
首頁
人事宅急便
最新消息
對話窗口
工作項目
人事SOP
組織任免
考核訓練
退休福利
其他業務
百寶挖挖哇
NG案例
法規輯要
表格下載
教學典藏
權力福利
即時飛來訊
新知雷達讚
gogogog電子報
樂學嬉遊趣
好站報報
資訊學習角
主要選單尾
今天: 5555
昨天: 8989
總計: 1868539318685393186853931868539318685393186853931868539318685393

競賽 人事服務 - 最新消息 | 2013-11-30 | 點閱數: 1782

主旨:第三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及精彩參賽作品欣賞
說明:
嘉義縣政府舉辦的第三屆愛瘋嘉義( I-Film Chiayi )創意短片競賽, 11 月 29 日舉行頒獎典禮,賴資傑執導的「滷豬腳」,以細膩手法呈現母親愛子心切的個性,以及他鄉異地的遊子,心中永遠忘不了家鄉的心境,獲得評審青睞,榮獲本屆最佳影片,獎金 10 萬元。
第三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主題為用影像寫下田園城市的美!共有 15 支影片參賽,得獎作品 7 件,分別是賴資傑「滷豬腳」、談靜宜「過溝趕鬼之火燈夜巡」、林仕杰「好想回到過去」、吳蕙菁「遺泣」、李兆文「千里眼順風耳」、翁浩育「成長的喜悅」、梁偉傑「雨夜的花」,皆為一時之選,各有其風格及特色。
這次 7 部影片內容有刻劃祖孫情感、有愛情故事、有描述母子感情、有描述地方傳統民俗儀式,更有關懷環境生態教育的故事,包括了生態、人口老化、隔代教養、傳統民俗等議題,透過參賽作品,讓大眾以不同角度發現嘉義縣的人、事、物,看見這個田園城市的美!
頒獎典禮 29 日於創新學院禮堂舉行,由縣長張花冠、評審之一導演王承洋及律師蔡易餘等人,共頒發 9 個獎項,總獎金 37 萬元。張花冠縣長於頒獎典禮表示,嘉義縣是個「深緣」的地方,如果你慢慢接近她,會越看越美麗、越看越有緣,期許參賽團隊持續透過影片紀錄嘉義的美。她同時推薦嘉義縣獨有的北緯 23 度半,從東石漁人碼頭、北回歸線、觸口天長地久橋到阿里山神木婚禮,縣府積極打造一條愛情天際線,鼓勵明年參賽者列為主題拍片,更可凸顯嘉義的美與特色。
榮獲最佳網路人氣票選獎的「成長的喜悅」,是由大同國小校長翁浩育領軍的教學團隊,記錄學校生態建置到課程設計、實施的過程,真實呈現師生互動及生命成長的體驗。
記錄布袋鎮過溝年度燈火節的「過溝趕鬼之火燈夜巡」紀錄片,呈現當地獨有的傳統民俗儀式,並藉火燈的牽引,喚出遊子回嘉的力量,得到嘉義縣政府特別獎及最佳地方風格獎兩個獎項。
林仕傑「好想回到過去」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訴說關於父子間情誼的故事,並搭配嘉義縣許多的知名場景,也是另類行銷嘉義的方式,故事情節感人,評審看片時都不禁哽咽。
李兆文「千里眼順風耳」描述媽祖為許多人的重要信仰,但是科技化的時代往往會讓人忘記自己原有的文化,藉由搖滾與媽祖文化的結合,表達接受新文化也要有不忘本的觀念。
另外吳蕙菁的「遺泣」,以平凡故事帶出上班族養育子女的問題,藉由人物細膩刻劃牽動觀眾情感並引起反思,分別得到佳作及最佳整體演出獎。
主辦單位新聞行銷處說明,這次競賽獎項中「最佳網路人氣」是以活動期間內,於官方頻道中擊點率最高的作品獲得,並搭配 Facebook 紛絲團按讚抽獎,預測最佳影片抽好禮等活動,吸引民眾關注,希望能夠透過影片競賽,用時下最流行的微電影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嘉義,認識嘉義,一起分享嘉義的美!
第三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各獎項得獎名單及入圍名單:最佳影片「滷豬腳」賴資傑/真正有影、嘉義縣政府特別獎「過溝趕鬼之火燈夜巡」談靜宜、最佳劇情獎「好想回到過去」林仕傑/缺席舞團影像製、最佳地方風格獎「過溝趕鬼之火燈夜巡」談靜宜、最佳創意獎「好想回到過去」林仕傑/缺席舞團影像製、最佳整體演出獎「遺泣」吳蕙菁、最佳音樂獎「千里眼順風耳」李兆文/香油錢、最佳網路票選人氣獎「成長的喜悅」翁浩育/大同國小、佳作「千里眼順風耳」李兆文/香油錢、「遺泣」吳蕙菁、「雨夜的花」梁偉傑。
新聞行銷處說,本次競賽搭配 Youtube 影音平台作為宣傳手法,參賽作品皆全部上傳至 YouTube 平台官方頻道,有興趣的朋友只要在 Youtube 上搜尋「2013 I-Film Chiayi 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即可連結官方頻道,並再次欣賞本屆所有精彩參賽作品。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首頁>縣府訊息>縣府新聞http://www.cyhg.gov.tw/wSite/sp?xdUrl=/wSite/CyhgNews/EipNewscp.jsp&nodeId=30147&ctNode=14670&xItem=143503&mp=11
連結: YouTube 平台官方頻道第三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精彩參賽作品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2013+I-Film+Chiayi+%E6%84%9B%E7%98%8B%E5%98%89%E7%BE%A9%E5%89%B5%E6%84%8F%E7%9F%AD%E7%89%87%E7%AB%B6%E8%B3%BD&sm=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