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人事服務平台

主要選單
首頁
人事宅急便
最新消息
對話窗口
工作項目
人事SOP
組織任免
考核訓練
退休福利
其他業務
百寶挖挖哇
NG案例
法規輯要
表格下載
教學典藏
權力福利
即時飛來訊
新知雷達讚
gogogog電子報
樂學嬉遊趣
好站報報
資訊學習角
主要選單尾
今天: 7171
昨天: 8686
總計: 1868343418683434186834341868343418683434186834341868343418683434

新聞 人事服務 - 最新消息 | 2013-05-16 | 點閱數: 2008

主旨:竹崎高中「賈宓圖書館」落成啟用典禮
說明:
由熱心教育人士周紘女士捐資興建的竹崎高中「賈宓圖書館」, 16 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縣長張花冠代表接受鑰匙,也致贈感謝狀給周女士代表人,殷切勉勵全校師生善用嶄新的圖書館,開拓閱讀視野、深化研究各領域,提高學習效果。
竹崎高中是嘉義縣第一所縣立高中,也是山區重要的教育文化場所,原有一簡單狹窄的圖書室,藏書三萬多冊,卻一直沒有專用、功能完整的圖書館,對於教育功能的發揮和青少年學子的學習造成一些限制和障礙。
周紘女士熱心教育工作,委託人員多方訪查,發現位於嘉義縣山區的竹崎高中,亟需多功能圖書館,經主動與縣府連繫表達捐建圖書館的用心,順利於 100 年 11 月 11 日動土, 102 年 5 月竣工,並以周紘女士之子「賈宓」命名。校長羅茂順表示,周紘女士家族經營事業有成,現年高齡 94 歲的她,為人相當低調,他也沒見過本人,因年紀大不便參加揭牌儀式,由三位親友代表出席。
「賈宓圖書館」16 日在竹崎高中師生與地方各界人士引頸企盼下落成啟用,捐建人周紘的親友代表鄒玉霞、黃振興、捐建志工王興政建築師代表出席,與縣長張花冠、校長羅茂順等人共同揭牌。
縣長張花冠表示,周紘女士在事業經營有成之後,特別關心影響社會未來發展的教育工作,澤被青少年學子的心思令人敬佩,她表達由衷謝意外,更希望青少年學子能懷抱飲水思源的心情,將來事業有成,也要以周女士為榜樣,慷慨回饋社會。
張花冠說,嘉義縣很窮,但窮不能窮孩子,感謝熱心人士捐建圖書館,讓嘉義孩子有更多資源,縣府感恩在心,也不忘在學科外,培養孩子的品格,希望嘉義孩子都能對人感恩、對事負責、對物珍惜,對自己有自信。
校長羅茂順特別編印「第十一屆竹中文藝獎專刊-賈宓圖書館落成紀念版」致上謝意,師生也合送感恩卡片,一張張小卡上,滿滿是對 周紘女士感謝的話。
「賈宓圖書館」為兩層樓建築,樓地板總面積 756.6 平方公尺,採筏式基礎興建,耐震度高,符合最新消防法規,外觀美輪美奐,具時尚現代感,館內包含電子閱讀區、學習分享區、多媒體影音區、書報雜誌區等,另設有閱讀人文咖啡座,讓師生在圖書館可以沉緬於咖啡香中,讓閱讀更有味道。
「賈宓圖書館」窗明几淨、座位寬敞舒適,周邊花木扶疏,碧草人茵,實在是師生享受讀書之樂的最佳場所。值得一提的是,二樓設有「賈宓書房」,典藏賈宓先生的書籍及許多的視聽媒體,除讓學生銘記捐贈者弼教興學之義行外,並提供小型讀書會、分享討論、影片播放的彈性空間。
校長羅茂順強調,新圖書館將著力於電子閱讀方面,利用網路的連結,提供學生閱讀電子書籍及多元、科技的閱讀方式,未來將結合藝文展演,舉辦常態性展出,建立傳統、凝聚學生、善加規劃,不僅拓展閱讀,更希望學生認真研究,讓新圖書館成為名符其實的知識水庫和資訊的雲端,也希望未來可以開放讓社區分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