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人事服務平台

主要選單
首頁
人事宅急便
最新消息
對話窗口
工作項目
人事SOP
組織任免
考核訓練
退休福利
其他業務
百寶挖挖哇
NG案例
法規輯要
表格下載
教學典藏
權力福利
即時飛來訊
新知雷達讚
gogogog電子報
樂學嬉遊趣
好站報報
資訊學習角
主要選單尾
今天: 8282
昨天: 8686
總計: 1868344518683445186834451868344518683445186834451868344518683445

1-10-2 縣外介聘(更新日期:113年03月20日)

 

縣外介聘

作業流程

依本府公文 → 公告受理登記並告知有意參加介聘之教師自行上電腦介聘系統網站登錄介聘相關資料 → 人事室審核積分 → 校長核章 → 依規定時間送 縣府審核積分 → 介聘委員會介聘通知教師調進 → 通知介聘教師三天內備各項資料(如教師證等)列席教評會 → 收文後依規定時限召開教評會 → 若決議不聘用應敘明理由速送介聘委員會(未函送者視同同意介聘) → 若決議聘用則通知該教師於8月1日報到 → 報到後依新進人員各項作業處理。

名詞解釋

任教地區限制:
任教地區限制指的是在教師證書備註欄中的任教地區註記,而非目前服務學校的地區類型。此註記代表該教師可以至哪些地區任教。沒有註記任教地區時,可介聘至任何地區類型學校。申請介聘教師在上網登錄資料時,電腦系統將依據此欄位,自動篩選學校名單供申請介聘教師選填志願學校。任教地區限制與可任教地區學校之對照如下:
登記一般地區:可至任一類型學校。
登記特殊地區:除一般地區學校外可至其餘類型學校。
登記偏遠地區:除一般地區學校及特殊地區學校外可至其餘類型學校。

應聘科(類)別:
即申請介聘之科(類)別,僅有一張教師合格證書者以教師合格證書資格提出申請,若同時具有不同教師合格證書者,最多可申請原服務同一教育階段之三種介聘科(類)別。
持有特殊教育教師證者,可同時申請相同類型(身心障礙類、資賦優異類)下的各子類別,但仍受最多可申請三種介聘科(類)別的限制。惟持舊制特殊教育教師證者,即使因此能在電腦調動作業中以其他特殊教育子類別調至其他學校,但很有可能在介聘學校教評會進行審查時,因不具有在該特教班級任教的教學能力造成審查不通過而被退回原服務學校。

單調:
當某一學校有缺額可供其他學校教師調入時,由尚有意願調入該校的教師中,依積分排名陸續調入該校直到沒有缺額為止,此種調動方式稱為「單調」。
例如:高雄市鳳山國中在調動作業中有1個國文科缺額,此時想調入鳳山國中的國文科教師有甲、乙、丙三人,其中丙的積分最高,結果由丙以單調方式調入鳳山國中。即使甲、乙兩人將鳳山國中列為第1個志願學校,也不會對此次調動結果有任何影響。

互調:
尚未調動成功的教師依積分排名進行調動,在欲調入的學校中,如果也有尚未調動成功的教師欲調入前者的學校,則兩人互相調入對方之學校,此種調動方式稱為「互調」。
例如:在互調作業中依積分排名,由高雄市鳳山國中國文科甲教師進行調動,按其志願學校順序檢查至台南市仁德國中時,找到國文科乙教師欲調入鳳山國中,則甲教師調入仁德國中,乙教師調入鳳山國中。

多角調:三角調、四角調、五角調、六角調 ... 等統一稱之。
尚未調動成功的教師依積分排名進行調動,在欲調入的學校中,如果也有尚未調動成功的教師欲調出,且後者欲調入的學校中,也有尚未調動成功的教師欲調入前者的學校,則三人分別調入另一人之學校,此種調動方式稱為「三角調」。其他多角調依此類推。
例如:在互調作業中依積分排名,由高雄市鳳山國中國文科甲教師進行調動,按其志願學校順序檢查至台南市仁德國中時,找到國文科乙教師欲調入屏東縣明正國中,且明正國中也有國文科丙教師欲調入鳳山國中,則甲教師調入仁德國中,乙教師調入明正國中,丙教師調入鳳山國中。

建議介聘名單:
電腦系統進行完各項調動順序所產生之調動名單,作為通知教師及各校教評會進行審查之用,因為尚有教師可能因審查不通過而被退回原校,因此稱為「建議介聘名單」。

適用表格

各階段別申請書印刷顏色分別為:國中-黃色;國小-粉紅;幼兒園-藍色,並於前開申請書加註各階段教師以供識別之用。請各校調查全校所需申請書份數後,於112年04月11日起至112年05月01日止之上班時間內派員至本府教育處幼兒教育科領取。

證  件

證件依積分表所列順序裝訂成冊,影印本應蓋”核與正本無異”章並蓋人事人員職章確認。
本校服務年資證明可由人事資訊系統列印產生,他校之服務年資以其離職證明或補發之服務證明為依據。
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申請日期應為最近一個月。

法(釋)令

教師除有教師法第14條各款情事者,各校教評會無權以任何理由不接受分發、介聘之教師。

教師已涉及校園性侵害或騷擾事件尚在調查階段者及已進入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輔導期者,不得參加介聘。

一、育嬰留職停薪年資得以採計。
二、教師縣外介聘未調動成功者,得再申請縣內介聘;已縣外介聘調動成功者,不得再申請縣內介聘。

作業依據

[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申請介聘他縣市服務作業日程表]
[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他縣巿服務作業要點]
[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他縣市服務作業要點修正對照表]
[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申請介聘他縣市服務作業申請表]
[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申請介聘他縣市服務作業申請表填表說明修正對照表]
[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他縣市服務作業積分審查參考原則]
教師縣外介聘網站:http://tas.kh.edu.tw
注意事項:
一、國中、小新增「專任輔導教師」應聘科類別,惟僅限於現任教育部補助各縣市增置之專任輔導教師對專任輔導教師之間進行介聘。有關「專任輔導教師」與本年度作業要點之問題,請逕洽所屬縣、市政府教育局、處。
二、教師上網填報資料日期是113/04/19(星期五)~113/04/29(星期一),各項作業時程請參閱「訊息公告」。
三、113/04/09(星期二)~113/04/17(星期三)期間,各縣市上網登錄及發布介聘學校名單及確認管制名單,113/04/18(星期四)~113/04/22(星期一)更正介聘學校名單。
四、請先參閱「讀卡機使用說明」備妥電腦軟硬體使用環境,經點選「健保卡讀取測試」,確認可正確顯示個人資訊後,再點選您所任教的教育階段別開始填報資料。
五、瀏覽網站時,如出現網站憑證的安全警示畫面,請同意接受此憑證、繼續瀏覽網站;如出現「要執行此應用程式?」的安全警告時,請同意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