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網站」提供閱讀教學、繪本、教材、基金會等相關網站連結及簡介。
sample-image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網址:http://163.22.168.15

上網日期:民國99年10月17日
簡介: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結合教師、企業、志工的力量,共同推廣閱讀。希望透過「愛的書庫」的落實,讓好書能夠被接續讀下去,發揮書籍最大價值;讓 閱讀從校園走向社區,從學校走進家庭,讓家長與學童共讀,培養家庭閱讀風氣。 「愛的書庫」重視教師自發性,由教師事先規劃課程、篩選適合的書籍,並主動提供給學童閱讀,與圖書館略有不同。網站上已有完整的書庫設置辦法、申請方式、 設置流程等,供有興趣的您參考!

TOP


sample-image

何嘉仁文教基金會


網址: http://www.hess.com.tw/tw/about/foundation

上網日期:民國99年10月19日
簡介:
何嘉仁文教基金會以推動台灣教育及書香文化為宗旨,除幫助清寒家庭就學外,更投入多項文化及教育活動。同時在服務範疇裡,我們可以看到一系列相關推廣閱讀 的活動,如:親子共讀計劃、然而這些推廣閱讀的活動也需要各式各樣的志工,並舉辦志工說明會,以達到閱讀的改善與社會文化傳承之創會目的。

TOP


sample-image

金車教育基金會


網址:http: //www.kingcar.org.tw/home.php

上網日期:民國99年10月19日
簡介:
金車教育基金會一直以來都有參與社會公益,這是他門企業文化的使命。此基金會每個月會舉辦金車文學講座,且是免費的提供大眾,藉由此講座增進民眾的文學素 養,創造社會進步的力量。

TOP


sample-image

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


網址:http: //www.caterpillar.org.tw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9月26日
簡介:
1976年,輔大哲學系楊茂秀教授希望在家庭、學校和社會推廣兒童哲學理念,而成立此非營利機構。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除了試著將它對教育、對孩子、對人 與人之間的關係、對親子關係的想法,嘗試與不同的活動結合外,本身也從事閱讀的推廣以及閱讀志工的培訓,以延續兒童哲學背後的精神 ── 對於人及思考珍貴性的尊重。

TOP


sample-image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網址:http: //reading.cw.com.tw/index.jspx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9月26日
簡介:
天下雜誌於2002年夏天,成立「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用熱情點燃社會對教育的參與,用行動實踐教育改革的理想。更於2004年,以推廣閱讀來打破 先天或後天的不平等,並結合多家標竿企業,共同啟動「希望閱讀」計劃,期盼藉由推廣閱讀的習慣,幫助下一代建立終身學習的基礎。迄今已認養了200所偏遠 小學,帶領25,000名孩童親近書本;用閱讀,為孩子搭起一座希望之橋。

TOP


sample-image

信誼基金會 - 閱讀大觀園


網址:http: //www.hsin-yi.org.tw/reading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9月19日
簡介:
「信誼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六十年,多年來透過積極的研究、出版、活動,為孩童學前教育盡一份心力。「信誼幼兒文學獎」則是基金會為關懷幼兒教育,及鼓勵臺 灣圖畫書創作而成立的,二十多年來已累積許多好作品。在網站上不僅可以找到歷屆得獎作品清單,還可以查閱到製作成翻頁電子書形式的經典得獎作品試讀本,讓 您先睹為快!

TOP


sample-image

王淑芬手工書-無名小站


網址:http: //www.wretch.cc/blog/sf777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8月19日
簡介:
每個繪本作者所經營的網站內容不外乎有插圖創作、童書出版、生活點滴等資訊,繪本作家王淑芬的部落格與其他繪本作者所經營的網站獨樹一格的是:『此網站有 手工書的製作與介紹』。在這網站裡,介紹了各式各樣的手工書製作方法,教你如何製作一本很有特色的書籍外,本身也涵蓋環保的概念,將簡單的資源再度利用, 除了閱讀上的樂趣外,也同時滿足了視覺上的驚奇。此網站至今仍不斷的更新內容,從該部落格可以得知王淑芬的手工書製作分享、童書介紹、生活點滴等資訊。想 認識王淑芬,這部落格你絕對不能錯過。

TOP


sample-image

TumbleBooks-eBooks for eKids!


網 址:http://www.tumblebooks.com/library/asp/home_tumblebooks.asp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8月19日
簡介:
TmbleBooks為加拿大知名的電子書商,互動式教學內容生動有趣。不但是真人正統美語發音,也有活潑的動畫唷!讓小朋友可以快樂學英文。超過200 本趣味英文繪本,內容由淺至深,並提供三種外國語言唷!,包括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還有資源寶藏,讓小朋友可以探尋,如Story Books, Tumble Readable, New Books, Puzzle &Game等。

TOP


sample-image

台北縣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網址:http: //www.tpbook.org.tw/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8月21日
簡介:
台北縣書香文化推廣協會,是一個會感動您心的協會,它是由一群平凡但古道熱腸且無私的媽媽們,希望透過推廣閱讀,讓故事溫暖每個孩子、讓文化氛圍充滿每個 家庭、讓書香在每個社區角落飄散、讓臺灣更美好! 台北縣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網站裡,公告著許多活動訊息,如書香故事媽媽特地為小朋友們準備的說故事活動、假日親子活動、不同年齡層的讀書會、兒童實驗課程 等,都是現任理事長蔡淑媖老師和她的團隊們,為了讓大朋友、小朋友們養成閱讀習慣,用心規劃的。期待您與孩子們親自到協會,感受一下她們的熱情與用心!   協會裡還有一個很棒的服務,那就是「書箱童書俱樂部」,不論您居住在哪裡,只要與協會聯絡,她們都會主動將一箱箱好書,寄送給您,讓閱讀不受地域限 制,沒有城鄉差距。

TOP


sample-image

蒲蒲兰绘本网


網址:http: //www.poplarstore.com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6月17日
簡介:
蒲蒲兰绘本网是一個專業繪本網路書店。該網站提供的資訊有該出版社的圖書目錄、認識繪本、繪本活動、在線閱讀、排行榜,以及其他客服專區等。其中,在繪本 目錄部分,分類的方式有依季節、年齡對象、繪本主題、大師繪本、大獎繪本、品牌繪本等方式分類,讓讀者可依多種方式選擇其所需的繪本;在認識繪本的部分, 裡面教導使用這認識各種繪本的獎項,告訴讀者如何選擇一本好的繪本,這部分非常適合師長們來閱讀;在線閱讀有包含書的基本資料、簡介以及部分掃描的畫面等 資訊,這部分提供豐富的書本資訊;排行榜有六種,有持續暢銷、本月暢銷、最熱評論榜、最多搜索榜、分類暢銷榜、新書熱賣榜等六種,做為採購圖書很重要的參 考。整體而言,該網站的不僅內容豐富,且版面也簡單舒適大方,其各種的瀏覽和檢索方式容易使用者搜尋,因此非常適合師長和兒童們使用。

TOP


sample-image

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


網址:http: //tcba.myweb.hinet.net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6月20日
簡介:
簡稱兒研會,主要有包含活動訊息、理監事名單、本會大事、活動翦影、兒童文學家雜誌文選等主題。活動訊息包含提供最近期的活動;本會大事包含從成立以來的 大事情,有活動的舉辦、出版品出刊、理監事選舉等事情;活動剪影包含每次活動的照片;兒童文學家雜誌文選有摘錄部份的經典文章,供大家閱讀。這個網站最有 價值的部分是活動訊息的提供,包含講座與簽書會,非常適合圖書教師的參與;兒童文學家雜誌文選非常適合圖書教師摘錄,可以提供給小學生閱讀。

TOP


sample-image

國語日報


網址:http://www.mdnkids.com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6月26日
簡介:
國語日報社網站,榮獲十大優質兒童網站,是適合小朋友使用且有品質保證的網路資源。本網站提供許多可供小朋友閱讀的資源,如「讀報教育」,帶領孩童快樂讀 國語日報;「好書報報」,介紹得獎好書、本月新書、熱門排行等,讓愛看書的孩童可以找更多書籍來閱讀;「兒童圖書館」,提供國語日報社兒童圖書館開閉館及 館內活動資訊;「好站連結」,提供全國兒童閱讀網、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連結;「活動通告」,則彙整了全台適合親子共遊、親子共讀的活動消息,讓爸爸媽媽可 以帶小朋友出去走走。

TOP


sample-image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


網址:http: //en.childrenslibrary.org/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5月15日
簡介: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簡稱ICDL),最初係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簡稱NSF)、博物館與圖書館服務協會(Institute for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簡稱IMLS)及微軟研究中心(Microsoft Research),為建置典藏全球優良兒童讀物之數位圖書館計畫而生。 ICDL之後由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與Internet Archive合作完成建置,目前已成立ICDL基金會,以接受各界捐款,非營利的方式維持圖書館運作。 儘管是免費的網路資源,ICDL仍很用心地經營網站內容和介面。在網站內容方面,ICDL主要針對3至13歲的兒童及伴隨他們的父母、老師、相關工作人 員,以及全球從事兒童文學研究的專家學者,為他們提供符合該國母語和文化的兒童讀物,目標是收集涵蓋100種語言、超過10,000種的公開取用兒童讀 物。 在網站介面方面,ICDL在設計之初,即有六位7至11歲的兒童參與其中,讓ICDL的使用介面得以用較大的字體、繽紛的色彩、可愛的圖例、達到吸引且符 合小朋友需求的功效。 ICDL將典藏的兒童讀物分成幾大類,如適合3至5歲兒童閱讀的、適合6至9歲兒童閱讀的、適合10至13歲兒童閱讀的、長篇、中篇、短篇書籍、獲獎書籍 等,方便使用者查詢與瀏覽。ICDL的豐富與簡單易用,不僅能讓小朋友自己上線使用,也適合老師從中找到,可以作為學生課外閱讀的補充教材。

TOP


sample-image

繪本磨坊 - 無名小站


網址:http: //www.wretch.cc/blog/tungga29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5月10日
簡介:
繪本作家童嘉的部落格,由繪本作家童嘉記錄自己的繪本故事,圖畫、文字和生活…。此部落格的文章分類成繪本故事、圖文創 作、心情故事、繪本之外、童年故事、插畫點滴、活動訊息等。這是一個認識童嘉最好的個人部落格,因為是由童嘉本人自己用心經營,且童嘉至今仍然不斷在更新 部落格的內容,從 該部落格裡面豐富的資訊,可以清楚認識童嘉是個什麼的一個人、為何創作、創作理念、童嘉的活動資訊、童嘉的生活點滴等。想要知道童嘉 更多的人,這個童嘉個人部落格絕對不容錯過。

TOP


sample-image

咕嚕熊共讀網


網址:http: //www.gurubear.com.tw/

上網日期:民國99年05月10日
簡介:
咕嚕熊共讀網是一個結合格林數位內容展示與服務的平台,象徵格林文化在數位出版領域發展上的一里程碑,針對 3-12歲兒童、繪本愛好者、父母及師長特別設計,以精緻的數位閱讀內容為核心,提供互動、趣味、創意、分享的社群平台 。提供了豐富又優質的數位內容,包括動感繪本、翻頁書及英語互動繪本。包含以下單元內容:提供優質的數位內容:動感繪本、翻頁書,以及英文互動繪本;精采 的大熊專欄:週一至週五定期更新親子育兒主題文章;繪本百寶箱:格林文化主張閱讀是最好的遊戲、繪本是最好的玩具,並將繪本百寶箱分為床邊故事及大家來找 碴兩個單元,陪伴孩子度過愉快的閱讀時光;線上討論區:繪本閱讀心得分享、親子教育、生活等討論主題,提供父母親及師長交流經驗、分享教養心得。 格林的咕嚕熊共讀網是一個不僅提供許多電子繪本的網站,也提供不少的交流平台提供讀者討論的網站。就電子繪本而言,就有多種,包含動畫、翻頁以及互動繪本 等,每一種都有好幾十本繪本供讀者閱讀,且電子繪本的製作很精緻,非常有聲有色;就討論的平台而言,除了咕嚕熊的大討論區之外,還有每本繪本的留言回應 區,有許多讀者對於不同繪本的評價,具有參考價值。不僅如此,該網站也定期更新資訊,是各提供各種相關資訊,是選擇兒童讀物的好網站。

TOP